新闻中心

周口大闸桥因施工需要暂时封闭路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7-27 08:41:07 
分享到

加宽工程完成计划总投资过半

    □晚报记者 张劲松 文/图

    本报讯 7月25日,周口晚报记者在周口大闸桥加宽工程施工现场了解到,由于施工需要,周口大闸桥路面暂时封闭,预计8月1日才能通行。据介绍,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投资约4600万元,超过计划总投资的一半。

    施工方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盖梁浇筑,需要大型起重设备等机械施工,所以大闸桥路面需要暂时封闭,封闭时间预计从7月15日到8月1日。

    7月25日18时许,周口晚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两台大型起重设备正在作业(如图),一台工程车满载着钢筋正在向施工现场运送,工人们正在紧张地施工,浅孔闸区域水下工程及南岸桥台盖梁施工已经完成,南北两岸及舰岛处8个桩基浇筑也已经完成。施工方介绍,近期高温,稍微影响了工程进度,不过,他们尽量排除困难,适当调整作息时间,按时完成工程进度。

    据介绍,原大闸桥宽10米,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工程计划在原桥上游建设新桥,桥宽15米,桥长约270米,新老桥之间设中空带2米,改建后新老桥总宽25米,双向4车道。同时,两侧还将加宽船闸桥。现状船闸交通桥宽19米,长约40米,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计划在老桥两侧各拼宽3.5米,改建后桥宽26米,双向4车道。该工程还包括建设大道桥连接线约391米,计划在原道路基础上相应拓宽,使路桥顺接。该工程全长约62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及配套附属设施,工程概算总投资8346.95万元。

    工程自2月23日开工,3月23日浅孔闸区域施工围堰合龙,4月16日完成浅孔闸区域桩基施工平台搭建,4月28日完成浅孔闸区域桩基施工,5月26日完成浅孔闸区域墩柱施工。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浅孔闸区域水下工程及南岸桥台盖梁施工,完成南北两岸及舰岛处8个桩基浇筑,恢复老桥河中舰岛挡土墙50米,基本拆除浅孔闸区域130米施工围堰及4个施工平台,浅孔闸区域及岸上剩余4个盖梁正在施工,船闸桥拼宽设计变更方案已确定,并开始施工。共填筑及清运土方约3.5万立方米,浇筑混凝土3000立方米、钢筋加工及安装约400吨。进行了钢箱梁制作安装现场考察,并与原发建设集团签订专项合同,投资约2500万元,正在加工制作。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