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成立呼吸专科医联体和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7-28 17:08: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李莉)7月28日,中日医院呼吸专科医联体周口市授牌仪式暨周口市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成立大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医院院长王辰,副市长张广东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由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和中日医院共同主办,市卫计委和市中心医院协办。会议旨在发挥呼吸领域专家作用,联合各级医疗机构人员,形成提高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能力的广泛网络,及时了解基层呼吸疾病防治现状,明确基层医生及医疗机构在呼吸疾病防治上的核心需求并开展基层呼吸疾病防治培训,从而推动呼吸专科发展,进一步提升专科医师对呼吸疾病的认知、诊断、治疗的能力和水平。

    张广东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呼吸疾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得力措施、整合各方资源,积极主动地开展呼吸疾病防治工作。希望参会的医务人员要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机构及医务人员的呼吸疾病防治能力,推动基层卫生机构开展肺功能检测等呼吸 疾病防治关键技术,为加强我市基层呼吸疾病防治提供组织和队伍保障。

    仪式结束后,王辰院士以我国呼吸疾病的防治形势、创建专科医联体的构想与实践为题做了一次生动的讲座。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