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一行结束在周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7-31 00:27:0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刘彦章) 7月24日至28日,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孙志平率新华社记者一行5人莅临我市调研。市领导刘继标、丁福浩、李德才、牛越丽、王富兴、李云分别会见孙志平一行,并向他们介绍周口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田业陪同调研。

    中伏天气,大地像蒸笼。孙志平一行不畏炎热,顶烈日、冒酷暑,先后深入川汇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沈丘、项城、淮阳、郸城、太康调研采访。在川汇区,他们参观考察了“两违”拆迁现场、华耀城、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周口市体育馆、碧桂园小区以及沙颍河景观带。孙志平对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强力实施“两违”拆迁,决心改变周口中心城区发展滞后面貌的做法表示赞赏。在参观调研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时,面对红红火火的航运场景,孙志平连声感叹,他说周口的内河航运将在今后的发展中发挥优势、大放异彩,为周口贴上鲜亮的港城标签。

    在沈丘、项城、郸城、淮阳、太康,孙志平一行重点围绕扶贫开发、新型农业服务体系建设、新型城镇化以及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采访调研。在郸城调研时,孙志平对郸城县在经济新常态下全力保障民生福祉、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工业集群发展、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纺织和锅炉是太康县的两大主导传统产业,近年来,太康县注重引导企业在产品、市场、技术等十个方面进行转型升级,使传统产业焕发生机。在太康县产业集聚区,走在庞大的机器轰鸣的纺织车间,孙志平兴致勃勃,边看边拍照。在与太康企业界代表座谈时,曾在甘肃、海南、广西工作的孙志平社长,对太康县的产业转型升级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我去过很多地方,没想到太康的(纺织、锅炉)产业规模这么大!生产形势这么好!”

    每到一处,孙志平总是一边仔细询问,一边认真记录,新华社记者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给随行的市县区同志留下深刻印象。据悉,新华社河南分社社长率队在周集中长时间调研采访,尚属首次。7月28日下午,孙志平一行圆满结束对我市的调研采访。他表示,新华社河南分社将充分发挥主渠道优势,借助多种传播平台,宣传周口、推介周口,展现周口的文化魅力和发展步履,让外界更好地了解周口、认识周口。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