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是不洗车,我在等下雨”,雨水洗车真的好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8-03 11:09:01 
分享到

        很多车主认为,雨水乃大自然的馈赠,遇到下雨天又可以剩下一笔洗车钱。可洗车本来是为了干净,但雨水干不干净你了解过吗?

        一般雨后的空气会更加干净,这其中的功劳就是雨水,雨水将空气中的污染物等杂尘进行了过滤,所以雨水并不干净,而现在大气污染这么严重,雨水大多都是呈酸性的,对汽车带来的伤害可想而知。

        一、腐蚀车漆

        酸性的雨水落到车上,雨水会被蒸发,但酸性的物质可能还会留在你的车身表面,时间一长便会腐蚀你的车漆。

        二、车身、零件生锈

        汽车铁皮生锈就是因为湿气过重,如果车身表面有一些损伤的地方,没有车漆的保护,生锈可能会更加严重。

        另外就算汽车的密封性再好,也会有一些细小的缝隙,在下雨天容易被雨水入侵,时间长了一些零件便会生锈。

        三、砂石损伤漆面

        大雨时,车身容易沾上雨水溅起的细小砂石,如果你还利用毛巾或掸子对车身进行擦拭,长期这么做你会发现车身越来越花了。

        四、降低车门密封性

        同样是酸雨带来的后果,车门密封胶条长期受到雨水的侵蚀,寿命会大大的缩短,久而久之会降低车门的密封性,甚至胶条脱落。

 

 

        五、车内细菌滋生

        潮湿的环境是细菌最容易滋生的地方,这是生活的常识。抵抗力差的人对细菌比较敏感,建议雨后开窗通风或者开冷气进行除湿。

        讲完雨水对汽车带来的伤害,雨水天气还要记得检查车上的排水孔有没有打开或被堵塞。

        一、油箱盖排水孔

        通常在油箱盖下方会有一个排水孔,如果该孔堵塞了,当洗车或下雨的时候油箱的部位就会积水,导致邮箱损坏。

        二、发动机舱前风挡处

        位于发动机舱和挡风玻璃之间的发动机舱排水孔,如果经常有树叶树枝掉在这个地方,就容易造成这排黑色格栅上的排水孔堵塞。

        如果下雨,雨水排不走就会越过密封胶带,流进发动机舱,如果发动机舱进水了就可能毁坏内部放置部件,所以还是要定期做好检查,防止机舱进水。

        三、天窗内侧的四个角落里

        在天窗的四个角落分布着天窗排水孔,下雨时雨水会沿着导槽从前后排水孔经A、C柱再由车底排出。

        如果这些排水孔被堵塞,就会导致积水沿着车顶流向车内的天窗电机,这样的话就很容易造成天窗电路短路甚至烧毁。

        四、后备箱备胎底部

        正常来说,后备箱不会随便进水,因为后备箱如果渗入雨水就会从车尾灯附近排水通道通过后翼子板附近排出。

        若发生车辆被水浸泡而后备箱进入大量的水时,就需要手动打开后备箱位于备胎底部的排水口,通常是设计了1-2个排水口。

        五、空调排水孔

        位于蒸发箱下部的空调排水口是通过一根软管连接至底盘,一旦这个排水口发生了堵塞,水会无法排除车外而进入副驾的脚坑,脚垫下的物品都会遭到水浸,所以车主一定要养成经常检查的好习惯。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