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泰山杯”全国古典式摔跤少年锦标赛在周口开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07 16:43:17 
分享到

 

    □晚报记者 金月全 文/图

    本报讯 8月5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体育局、周口市政府承办,河南省重竞技管理中心、周口市体育局协办的2017年“泰山杯”全国古典式摔跤少年锦标赛在市体育馆开赛(如图)。

    古典式摔跤又称古典式角力,起源于希腊,在18世纪末19世纪初的法国颇为盛行。后经国际奥委会认定,法国摔跤正是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摔跤的结合体,故将法国摔跤命名为希腊罗马式摔跤。比赛时不允许抓衣服、不准用手和腿进攻对方的下肢,只许用手臂抱头、颈、躯干和上肢。将对方摔倒后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胜,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出现这种情况,则按两个回合中得分的多少判定胜负。

    此次赛事为全国性高水平少年摔跤赛事,赛期为8月5日至8日。每天上午下午均有比赛,市民可前往市体育馆观看比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