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09 09:34:0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8月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人行周口中心支行、人民财产保险周口分公司、人寿周口分公司、中原农业保险周口分公司等单位的负责同志汇报了金融扶贫相关实施方案和保险方案的制订情况。

    王少青在讲话中要求,扶贫保险实施方案的制订首先要准确掌握政策,科学合理制订。其次,保险产品要最大限度地体现出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第三,保险兑付要及时,并树好先进典型。

    王少青要求,各县市区和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积极探索实施适合本地区发展的金融扶贫政策,并抓紧做好相关文件的修订完善。8月底前,各县市区要完成金融扶贫信用评价工作,风险补偿金要全部到位。各银行要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10月底前,银行对每个县市区放款1亿元,用于支持产业扶贫,年底要对各银行进行单独考核,对扶贫工作支持力度大的银行予以表彰奖励,对扶贫工作不力的银行给予通报批评。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