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巧用天窗不开空调也能降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16 09:08:02 
分享到

 

    很多车主认为,天窗包括全景天窗是温度在十几摄氏度且空气好的郊外使用的,特别是文艺范的车主会说,全景天窗的车型在郊游的时候可以躺在车里看看外面的蓝天白云,夜晚的时候还可以欣赏一下广阔无垠的浩渺星空……其实,你实在是太小看天窗的作用了。汽车的天窗不仅是动态时(驾驶时)的“空气交换机”,更是静态时(停车时)的避暑利��

    停车时天窗微翘 绝对是降温利器

    高温天气,汽车在露天的停车场暴晒后,车内温度高达六七十摄氏度,这个时候进入车内简直是煎熬。哪怕上车后直接打开空调降温,效果并不是非常显著。最好的办法是打开天窗,让热的“膨胀上升”的空气找到“发泄点”,正好就是天窗微翘的出口,可以和车外的空气进行空气交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车子最好就在身边100米内且不会离开,因为突降暴雨会有点尴尬。

    不过这个方法还是值得借鉴的,想想看,车子早上开启空调,到了公司停车暴晒,上车又开空调,先不说车内热的问题,在长期密闭的高温空间里面有多少污浊、含氧量低的空气?就像卧室中的空调,早上醒来不开窗户,晚上继续开空调,实在是不妥,对身体十分不好。

    行驶中利用负压排出车内热气

    这是在动态中的一种情况。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利用车辆行驶时车顶形成的负压,将车内燥热的空气排出。

    不过这对市区居住的人来说有点奢侈,除非出门就是空气好的不堵车的道路,可以开天窗不开启空调交换一下空气。

    如果是在高速上行驶,这时使用外循环换气效果非常缓慢,而打开天窗效果就不一样了。可以利用车辆高速行驶时的负压将车内浑浊的空气瞬间抽出车外,而且这种气流非常柔和,令乘客感觉非常的舒爽。

    雨量不太大 可以微翘来除雾

    高温季节,因为车内外的温差变大,车内很容易形成雾气。然而,车内配置的防雾装置效果并不是非常明显,这时候可以将天窗打开至后翘通风的位置,这样不仅可以将车内的雾气快速排除,经过实测,也不用担心雨水会打进车内。

    天窗代替侧窗 可以降低风噪

    在城市快速路或者高速上行驶时,很多人都会打开侧窗醒醒神,以防瞌睡,但是,这时候强劲的风很容易形成风燥。研究表明,时速100公里时开侧窗,噪音能达到110分贝,严重的还会引起乘客耳鸣,影响行车安全,这时最好的办法是打开天窗,噪音只有69分贝。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