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市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22 09:08:18 
分享到

    8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市沈丘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8月21日上午,平顶山市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带领平顶山市党政考察团来到我市沈丘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副市长王少青等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沈丘县产业集聚区凯旺电子公司和大唐电信云呼叫中心、石槽集乡虎头村产业扶贫基地、周营乡恒升生态养殖园等县内企业考察贫困群众就业情况,到服装扶贫车间、电子扶贫车间、村级光伏发电站等考察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情况,还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各级政府精准帮扶情况进行了考察。

    据悉,今年以来,沈丘县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围绕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的目标,以产业扶贫为关键,以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重点,以构建长效可持续帮扶机制为保证,统筹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着力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着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沈丘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也受到了平顶山市的关注。

    石槽集乡虎头村结合集体经济发展,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已入驻7个项目。在虎头村产业扶贫基地,胡荃一行考察了凯旺电子数据线缆组件虎头加工基地、虎头村光伏发电站等扶贫产业项目运行和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情况。胡荃对沈丘县把扶贫车间建到群众家门口、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胡荃说,沈丘县的这一做法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增强了企业竞争力,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盘活了农村闲置资产,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实现了一举求多效,很有借鉴意义。胡荃还对该县村级光伏发电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要求随行的有关部门同志认真考察、积极借鉴。

    在付井镇赵口村,胡荃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以“四化”管理新举措推动精准帮扶工作的情况介绍。胡荃对该村“四化”管理举措,即帮扶政策公开化、帮扶计划责任化、帮扶措施具体化、帮扶成效长效化,特别是该村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动态管理贫困户档卡资料,跟踪推进帮扶计划实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刘继标对胡荃一行来周考察表示欢迎,并希望周口、平顶山两地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合力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平顶山市领导李萍、段玉良、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古松、冯晓仙以及平顶山市政府秘书长赵军等参加考察。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