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人民公园里 五百老人“面八家”

不赌博 还益智 园方大力支持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08-22 09:21:52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擘 文/图

    本报讯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289999称,在周口人民公园内,有不少老人经常聚在一起玩扑克,不赌博,还益智,感觉挺好的。

    8月21日9时许,周口晚报记者在周口人民公园看到,一些老人或蹲或坐,正聚在一起玩扑克(如图),不时有老人因为赢牌而发出胜利的笑声。

    “这个扑克玩法很简单,我们一般都叫它‘面八家’。”市民张先生告诉周口晚报记者,“我们用3副扑克,8个人插花分成两组,每组4个人,使用单压单、双压双、三压三等大牌压小牌的形式进行对决。当一个组里的人手里的牌全部打出,而另外一个组里如果仍有人手里有牌,那么打出所有牌的那个组获胜。”

    张先生介绍,他60多岁了,小时候就喜欢玩这种扑克,它很益智,不存在任何赌博性质,比较适合老人。现在很多老人喜欢在公园里纳凉,没事了就几个人聚在一起“面八家”。最热闹的时候,在周口人民公园,有近500名老人聚在一起玩扑克。

    “玩扑克的人多了,就显得公园里的凳子不够用,不少老人不得不蹲着身子玩扑克,这里曾经发生过老人蹲久了突然站起来晕倒的事情。”张先生说,老人非常渴望公园里能有一处既舒适又安全的地方,能供他们休闲娱乐。

    周口人民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非常理解老人在公园玩扑克没有场地的心情,目前,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他们在公园西门附近腾出一片空地,种植了树木,打造出一个天然凉棚,并建了一座公厕,以方便老年人如厕。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