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试驾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五分力就能满足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凤凰汽车 2017-08-22 10:18:45 
分享到
 

每每聊起路虎品牌,车友们总喜欢把路虎分为三大派:第一派代表是路虎揽胜,代表着豪华与格调;第二派是路虎卫士,代表着硬派与越野;而第三派即为路虎发现,它融前二者特性为一体,豪华与硬派各占一半。
我个人最喜欢的即为路虎发现,出身贵族的它有着丰富的多功能性,足够豪华却又能实实在在的满足你的多种需求;足够硬派却仍然胜任于你的城市日常通勤伙伴。我想,路虎发现更贴切的描述应该是50%的豪华+50%的硬派,它是独一无二的,哪怕只出其中的五分力,它也足够让你爱不释手。

越野能力更“亲民”,既是你的伙伴,也是你的越野顾问

全新一代发现最大的改变应该就是车身结构了,采用承载式全铝车身,最大减重达到了390公斤。在越野模式下,全新一代发现拥有283毫米的离地间隙、34度的接近角、27.5度的通过角以及30度的离去角。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45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

 

实际体验中,你会觉得它的动力更像是一台大排量自吸,动力充足却不至于突兀,刹车前段并不灵敏,整体制动力充足,悬架行程很长、很软,这样的调教组合在越野时会给驾驶者以信心,同时又很舒服。

来自底盘的感受明显不同于发现4,没有那种很刚很硬的感觉,像一条四平八稳的大船;而方向盘也舒服了很多,发现4在同样强度较大的越野路线中,方向盘相比全新一代发现会有明显的“打手”感。

1、ATPC加持,脚放心的离开油门

全新一代发现搭载名为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简单可以理解为这套系统将一般道路上的定速巡航概念移植到了越野功能上,设定好预计速度,车辆便可相对应地自动调整油门或刹车。

实际体验下来,我更直观的感觉就是越野变得简单了,原先我需要照顾路面、把控方向、控制车速,现在只需要做前两项即可,这听起来好像是简单了一点,但实际这并不是简单的3-1=2。

不得不说的是,即便已了解并学习了这个技术的相关原理,我在越野过程中依然会下意识的不断踩刹车踏板。

2、越野辅助探头消除了越野时的视觉死角

在较为恶劣的越野环境下,分别位于左、前、右的三颗探头会帮到你很大的忙:不论是上或下一个坡度很陡、你完全看不见路的坡,还是一个路面很窄的路段。这个设计很实用,很多个本需要同行者帮你把控的路况,你现在只需要全新一代发现就能尝试通过。

3、搭载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

这套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五种驾驶模式:普通驾驶模式、雪地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以及攀岩模式。这些放在全新一代发现上似乎不值一提,不过第二代系统加入了AUTO模式,可自动监测行车状况。同时,第二代系统标配可锁止的中央差速器,并可选装主动式后电子差速器。

平时处于AUTO模式位置,按一下这个圆钮,它会慢慢升起来,这个时候即可左右旋动,手动调整到你想要的模式。

4、电子空气悬挂

该电子空气悬挂系统提供二级越野模式,可以自动将底盘高度调整为40毫米或75毫米。在巡航速度超过105公里/小时(65英里/小时)的情况下,车辆可自动将底盘高度降低13毫米。

在我看来,与其纠结于全新一代发现的越野能力相比上代孰强孰弱,倒不如说它更“亲民”了:就像我们前面介绍的ATPC系统、带AUTO模式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盲区探头,这些都是发现4不具备的。

可以说,全新一代发现将更多的功能交给了电子控制,更准确、更高效,这样驾驶者在越野过程中可以把更多的精力集中于路面与方向,大大降低了越野的难度。以前一些小白不敢走、不能走的越野路段,现在都可以尝试、挑战一下,在操作难度降低的同时,容错度显然就会高。

我想,这才是全新一代发现在越野方面的最突出造诣:它能带它的主人走得很远,即便他并不是一位越野专家。

它更豪华了,却还是那么实用

1、电控座椅、3处可调节
对于全新一代发现来说,各处的电控座椅并不一定是它最亮眼的设计,但是3个位置可控绝对令你吃惊,3个位置分别为:中控屏幕、行李厢左侧按键、手机app控制。

2、抓绒材质

3、300公斤承重板

要说这个硬汉的柔情一面的确够“撩人”,就好像一个长相俊朗、身材挺拔的绅士穿着一身阿玛尼西装,面带微笑的为你推开了面前的门,please。

你真的,招架的住吗?

总结:亲身体验路虎全新一代发现过后,我有那么些许读懂了设计师的心。也许他们的用户需要的就是这种50%豪华+50%硬派:在平日它是他们忠实的通勤伙伴;在旅途它是他们坚定的前行号角。正所谓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他们很可能永远也用不到全新一代发现的极限,甚至只能用其皮毛,但它就在他们手里,枕戈待命。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