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缸到底行不行? 看外媒评价高尔夫1.0T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浪汽车 2017-08-28 10:23:41 
分享到

很多人认为三缸发动机不行,宝马用上了三缸一直被吐槽,标致雪铁龙用上了三缸一直被吐槽,那假如有一天大众用上了三缸会不会被吐槽呢?

    

    这或许是最便宜的高尔夫,来到国内谁又会知道呢?不过现在想一想未来的汽车发展,或许1.0T三缸发动机也有可能成为大排量。既然来到国内还要有段时间,那我们不妨先看看外媒是如何看待这台1.0T的高尔夫。

    大众高尔夫1.0T开起来如何?

    对,没错,这款车已经被打造出来了,并且也有媒体拿到了这款车。在体验这款车最明显的缺点就是动力不足,不是因为其发动机抖动的原因,是真的有气无力。1.0T的发动机只有115Ps,而福特和本田的1.0T发动机已经达到了125马力,和对手比起来,大众高尔夫上面这台1.0T发动机真的很弱鸡。

    不出意料,这辆车的加速一定不快。事实上,这台车在高速上的表现不仅反应慢,可以说是完全迟钝,想要高速行驶,驾驶员就要深深的踩油门,似乎这台车更适合城市中驾驶。

    其实大众推出高尔夫1.0T就是为了满足代步需求,并不是为了让这台车高速奔跑。虽然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发动机工作还是非常平顺安静的,看外观你几乎很难看出这是最便宜的高尔夫。

    其他方面,这台1.0T的高尔夫几乎和其他版本基本相同,同样紧凑扎实的底盘和灵敏的方向,但是却装上一台15英寸的轮毂和较厚的轮胎,虽然有助于乘坐的舒适性,但是看起来确实没有大轮毂动感,尤其是对于高尔夫这样的小型运动轿车。

    大众高尔夫1.0T的车内

    既然能够选择1.0T的发动机的高尔夫,那基本也和豪华的配置没有了关系。这也就意味着你的座椅是平坦无味的,没有运动座椅带来的视觉效果,只能勉强用“舒适”来形容。

    正如其他高尔夫车型一样,中控台的造型并没有缩水,设计的依旧沉稳低调,灰色的配色方案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来,这样也有一个好处,易于保养和使用起来并不复杂。塑料材质的方向盘真的没有什么手感,但厂家提供了选装,将会更换为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大众高尔夫1.0T的对手们?

    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高尔夫的对手都很多,作为一台运动型家用轿车,福克斯、思域均是高尔夫的对手,并且在高尔夫推出1.0T之前,福克斯以及思域均已推出1.0T版本车型,但是相比对手,高尔夫1.0T的动力水平确实要落后很多,并且高尔夫的售价也并未比对手低,看看国内的售价,福克斯1.0T车型的起售价为13.08万,思域1.0T车型起售价11.59万,而高尔夫的1.6L入门车型为12.19万,未来这台1.0T三缸发动机或代替这台1.6L发动机成为高尔夫的入门发动机,那么未来1.0T的高尔夫起售价就可能维持在12万元上下,这也和对手基本保持了持平,不过现款1.0T福克斯已经有了几万块的终端优惠,市场成交价远远低于指导价,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现在1.0T发动机还并没有正式进入正轨,或许等高尔夫1.0T正式引入国内之后,市场可能会悄悄的发生改变,那这样看来,高尔夫1.0T还用担心销量。

    总结:不管你认为小排量三缸发动机是好还是坏,它逐渐也要成为主流配备,在那些大型豪华轿车用上小排量四缸发动机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知道,三缸发动机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了,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对动力的不断压榨,或许未来1.0T三缸都是大排量。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