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场会在扶沟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28 23:26:0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泉林)8月28日,全市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场会在扶沟召开。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到扶沟县吕潭乡学习了该乡的土地确权工作经验。扶沟县、太康县、商水县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的先进经验。

    王少青指出,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含糊。经过前一阶段的工作,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值得总结,但面临的形势也非常严峻。做好这一工作,在责任上要再落实。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责任,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推进措施要再落实。要在技术人员、设备、资金上做好保障,把群众非常期盼、上级严格要求的任务完成好。纠纷调处要再加强,随着确权登记工作的开展,一些潜在的纠纷逐渐浮出水面,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主动积极、客观公正、积极妥善地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督察力度要再加大。市政府和市农业局都成立了督导组,对这一工作进行专项督导,要对督导结果进行定期通报,对督导出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9月底之前必须完成市里验收,时间非常紧张,希望大家倒排工期、卡好节点,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