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广东到市中心医院调研医改试运行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01 00:31:0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8月30日下午,副市长张广东一行来到市中心医院,调研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运行情况。

    张广东先后来到拿药窗口与办理出院手续窗口与市民进行交谈,市民纷纷表示,不管是买药还是住院都明显感受到了医改带来的实惠。

    调研结束后,张广东对市中心医院的医改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提高服务水平,力争医改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据了解,8月底我市将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所有城市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推进医药分开,改革以药补医机制。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收入和政府补助三个渠道改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取消药品加成后(中药饮片除外),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补偿90%,通过财政补偿10%。

    本次被纳入改革范围的城市公立医院包括周口市中心医院、周口市中医院、周口市第二人民医院、周口市儿童医院、周口市传染病医院、周口市眼科医院、周口第六人民医院等7家市直公立医院,还有周口交通医院、周口专科病医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周口监狱医院、黄泛区农场中心医院等所有行业医院。川汇区的医院由川汇区政府主导,参照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方案同步实施。

    对于这次城市公立医院改革,我市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今年8月至2018年为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至2020年为改革的提升完善阶段。其中,破除以药补医机制,是周口市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内容。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