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01 23:21:57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9月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

    王少青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是建设“宜居周口”的载体和抓手,是“五城联创”的重要内容。近年来,通过不懈努力,我市的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少青要求,创建工作要着重在四方面下工夫。一要在加快土地流转上下工夫。各地特别是中心城区4个区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提前做好规划设计、返租承包等各项工作,确保造林用地及早流转到位。二要在城市绿化增量提质上下工夫。大力实施规划建绿、腾地造绿、拆墙透绿等绿化工程,千方百计扩大城市绿化总量,提升城市绿化质量。三是要在提高廊道绿化标准上下工夫。要着力提高重点廊道绿化的档次和水平,构建立体化、多层次的生态交通廊道,真正把廊道建成我市对内连接、对外开放的风景线。四要在管护上下工夫。要严格落实管护措施和责任,创新管护机制,并坚持依法治林,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林木、乱占滥用林地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林业生态建设成果。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