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男子尝鲜共享汽车被困车内一夜 找救援要自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9-08 09:14:37 
分享到

    男子车里被困一夜,车又能启动了

    本报讯(记者石伟)“这是我第一次使用共享汽车,本来觉得挺方便的,没想到后来的事让我要崩溃了。”昨天,市民张先生说,第一次“尝鲜”共享汽车,没想到在车里被困了一夜。

    张先生介绍,5日晚上9点多,他在徐东租了一辆“gofun”公司的共享汽车,驾车到南湖找朋友。在南湖一条街边停车之后,张先生将车熄火,坐在车上联系朋友见面。

    张先生与朋友在路边谈完事情,重新上车,却发现车子无法启动。

    “我第一时间拨打‘gofun’公司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说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们让我等等,会马上联系救援人员。”张先生说,救援人员迟迟没有出现,他反复与客服联系,一直到凌晨一点半,救援人员却一直没出现。其间,客服人员向张先生提供了一个救援电话,张先生联系之后,对方表示自己属于独立救援公司,需要张先生额外支付200元拖车费。张先生说,当时车辆租借费还在计费中,听到要额外支付拖车费,他拒绝了。

    凌晨1点半,张先生与客服人员通完最后一个电话,忍着一肚子的火,放弃了求救。因为不敢离开车子,张先生睡在了车里。昨天早上7点多,张先生在车里醒来,发现车子突然又能启动了。他立即再次与“gofun”客服联系,对方表示可能是信号问题导致。

    张先生说,还车之后,他与“gofun”客服联系,对方表示对他“免单”,并且提供部分优惠券,作为解决方案。

    昨天,记者通过“gofun”客服电话,联系到该公司一位潘姓负责人。潘某介绍,可能是因为张先生停车的位置特殊,出现信号故障,手机APP无法对车辆进行控制,才导致无法正常使用车辆。“类似爆胎之类的紧急情况,救援人员会在半小时之内赶到现场。张先生等待救援的时间太长,公司还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

    湖北尚卓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坤志表示,张先生与共享汽车平台属于租赁合同关系,提供汽车的平台有义务提供能够正常使用的车辆,“用户在注册账号前,要仔细看电子协议内容,如果条款里有约定,出现故障时需要联系平台,平台提供免费救援,那么救援费用理所当然该由平台承担。如果协议中对这方面内容没有明确约定,但是平台提供的车辆出现故障,无法满足租用者正常使用,救援产生的费用也该由平台承担。”

    记者下载“gofun”APP后,在“服务协议”里看到,有条款规定“由于车辆本身故障引起的救援费用由‘gofun’承担,非车辆本身故障导致无法正常行驶的(包含且不限于人为操作失误、保险事故等),救援费用由客户承担(保险公司承担除外)”。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