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云到金海办事处调研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9-15 00:50:0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9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到川汇区金海办事处调研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

  当天,李云在川汇区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川汇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指挥部第六分指挥部,彭新庄、刘园等村征迁过渡期安置点建设工地,走访调研群众居住生活状况,了解群众对征迁工作的认识、想法和诉求。在听取区有关负责人及川汇区棚改征迁第六分指挥部有关人员关于彭新庄、刘园等村1502户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的进展情况后,李云对金海办事处有关改造征迁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李云指出,做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心城区的形象就是周口的形象,中心城区改变,周口形象随之改变,要充分利用周口市纳入到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契机,按照市“两会”提出的“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城市建设要求,围绕全市大局,紧密团结协作,用3至5年时间彻底扭转中心城区落后面貌。其次,要围绕群众利益,把好事办好。做好改造征迁工作,不是单纯地为了改变中心城区形象,更不是面子工程,最终目的是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征迁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注意解决好征迁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安置点要早建设、建设好,切实把征迁安置工作放到重要位置,特别要注意解决好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的安置问题,坚决把好事办好。最后,要结合实际,讲究方式方法。征迁中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既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又要考虑实际问题,避免“一刀切”。原则性和灵活性要平衡好,既要依法依规征迁,又要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取得群众对棚户区改造的理解和支持,更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到征迁工作中来,靠制度规范行为,靠规则解决问题。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