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全国科普日周口主场活动启动暨第一批全市首席科普专家聘请仪式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0-01 00:33:5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艳) 9月29日上午,2017年全国科普日周口主场活动启动暨第一批全市首席科普专家聘请仪式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副市长张广东,市政协副主席张文平,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箴红、院长刘士欣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科协、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据悉,今年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双节”期间为百姓送去科普盛宴,我市顺延了全国科普日活动时间,升级为科普月活动。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100多项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在全市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张广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科普工作与科技创新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把科普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着力整合科普资源,搭建科普工作平台,为科普工作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和工作保障。

    各级科协组织要当好科普工作的主力军,不断创新科普方式,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科普宣传联合行动,全面普及科学知识。首席科普专家团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履行科普服务的社会责任,以普及科学知识和推广科学技术为己任。科普志愿者要积极投身到各项科普活动中去,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自觉接受科普教育,共同提升科学素质,为实现周口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市领导为第一批全市首席科普专家代表殷贵鸿、刘建中、晏东方、马明子、张俊丽、徐本剑颁发聘书。

    据悉,第一批全市首席科普专家团共25人,由市直各相关单位、市级学会、高等院校、医疗机构推荐,聘期3年。

    最后,王富兴宣布2017年全国科普日周口主场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参观了系列主题科普知识展览。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