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燃料电池汽车驶入快车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0-20 09:30:15 
分享到

    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闫晓虹)在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持续升温和国家对其应用市场的政策支持下,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正驶入发展快车道,燃料电池汽车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记者于19日举办的“2017(第四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获悉,中国燃料电池汽车业不断迎来政策利好。中国国务院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中,对发展燃料电池汽车做了规划部署,提出在关键基础器件、燃料电池系统、基础设施与示范方面加大研发和投入力度。

    氢能源和燃料电池技术是未来能源战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这在国际上已形成共识。如何建立长期稳定的发展机制,统筹规划推进燃料电池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加快标准体系建设和检测认证体系建设、为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等,也成为促进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

    与会专家认为,在政策的支持下,当前中国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机遇已经到来,燃料电池技术成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的下一个“风口”。

    此外,要发展中国的汽车产业,力争在10年之内迈入燃料电池汽车强国,这对关键技术、耐久性和成本提出了不小的要求,只有在续驶里程、整车寿命、全周期使用成本这些关键指标上达到商业要求,才能满足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

    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主办的“2017(第四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正在北京举办的“2017(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的重要同期活动之一。论坛从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行业规划、技术进步,以及交通用燃料电池技术、氢能及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车辆示范运营试点总结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完)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