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心城区公益广告渐成风景

点亮城市文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0-27 10:11:31 
分享到

文昌大道简洁美观大方的铁艺公益广告牌

 

    □晚报记者 彭慧 文/图

    本报讯 如今,漫步在周口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随处可见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五城联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守礼”……这些公益广告犹如一股股暖风吹拂着心灵,在扮靓城市的同时,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洗礼,踊跃投身“五城联创”中去,共建美好文明家园。

    “快看,这个铁艺的公益广告牌造型好漂亮、好形象啊!”10月25日下午,从周口公园游玩出来的张先生惊喜地说。在文昌大道与周口大道交叉口转盘处,东新区的施工人员正在绿化带内设置多个落地式铁艺公益广告牌,新颖的铁艺材质,镂空的雕刻造型,将公益广告立体地呈现在市民面前,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也让市民接受润物无声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与此同时,在文昌大道沿线绿化带内、十字路口等处,随处可见庄重而大气的铁艺雕塑公益广告牌的“身影”。国旗、如意结、同心圆等形状不一的铁艺雕塑公益广告牌,立体感强,颜值高,还经得起风吹日晒,不仅向广大市民宣传了“五城联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积极向上的文明创建内容,还能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积淀文明让城市更美好的无声力量。

    在八一大道北段路西侧,运用新颖材质和多种元素,巧妙设计的圆形、扇形、屏风等艺术造型公益广告牌,与一幅幅公益广告喷绘相互穿插,视觉上错落有致,成为宣传社会正能量的一块新阵地。

    在富民路市检察院东墙上,公益广告画面运用了中国丹青水墨画的风格,与各类创城标语交相辉映,给人如沐春风之感,养眼又舒心。

    在新民路上,两名具有多年绘画经验的画师正执笔挥墨。他们用红漆在墙壁上书写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整个过程没有使用任何工具打线和辅助,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摩,引来赞叹声一片。

    滨河路与汉阳路交叉口附近的公益广告墙美观醒目,“同爱一方热土 共建卫生城市”“携手创卫人人有责 美好环境个个受益”等标语,让人充分感受到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在汉阳路花卉市场门前、汉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周边,不管是拐角处,还是道路沿线,空余墙体被“见缝插针”设置了创城的公益广告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漫画,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浓厚氛围,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太昊路沿线,绿化带内的公益广告栏板由于风吹日晒雨淋,外层的亚克力板早已老化,施工人员将这些变黄变暗的栏板一一取下,换上崭新透明的栏板,随之更新的是与创卫紧密联系的标语口号“文明创建共参与 文明成果同受益”“告别卫生陋习 倡导文明新风”等,既提升了道路的整体颜值,无形中也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养。

    在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门前的人行道上,原来破旧的信息栏焕然一新,围绕创城的奋斗目标与未来愿景、省级卫生城市的十大任务等进行了图文并茂的阐述。

    生动活泼的漫画,简单易懂的语言,各个施工工地也不例外,一幅幅主体鲜明的画面构成了一道道“会说话”的墙。在太昊路与工农路交叉口、兴业路与新民路交叉口、太清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等处的施工工地周边,随处可见耸立的巨幅公益广告喷绘。这些设计鲜明、主题上颇下功夫的广告,唱响公益广告的正能量、主旋律,也使市民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到文明教育,进一步积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创城力量。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