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蓝领哥”讲述工匠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0-27 15:11:00 
分享到

    本报记者田宜龙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松战

    10月26日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新安不顾路途劳累,身着工装返回到工作岗位——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数控一车间。

    在车间一角的“刘新安党代表工作室”“刘新安劳模工作室”,墙上“传承焦裕禄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的标语十分醒目。20多名同事围坐在一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刘新安。

    “作为一名一线产业工人,参加党的十九大,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十九大开幕当天,我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心潮澎湃、十分振奋。”刘新安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作为中信重工数控一车间镗铣床班大班长,刘新安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工匠精神感悟颇深,“工匠精神写入十九大报告,让我们这些技术工人深受鼓舞”。

    五年来,刘新安从一名普通的产业工人,成长为操控世界上最先进数控机床的大国工匠。

    从17岁当工人开始,刘新安就是镗铣工。“在别人看来枯燥的工作,当你真心去了解它、深入去做,就会感觉到其乐无穷。”刘新安说。

    “刘师傅,我想问一下,十九大报告对我们年轻人干事创业有哪些指导意义?”一位青年技术人员问。

    刘新安的回答是:“报告中专门提到对青年人的培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年轻人来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刘新安说,要发扬焦裕禄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工人钻研技术、创新创业的热情,为企业培养出更多的能工巧匠,让中国制造这块金字招牌在世界上闪耀。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