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为中原更加出彩而奋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网 2017-10-27 15:48:33 
分享到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中华儿女建设国家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新的时代赋予了新的使命,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我们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投入社会建设的方方面面,用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连日来,河南全省微信、微博用户以及街谈巷议不约而同地聚焦十九大,各地干群都在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氛围越来越浓厚。10月23日,河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谢伏瞻在主持召开河南团全体会议时强调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谢书记从迅速传达学习、兴起宣传热潮、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各项工作四个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关键要转变思想观念、精神风貌、工作作风、生活作风,通过四个转变为中原更加出彩护航。

  实现中原更加出彩,需转变思想观念。观念决定行为,观念指导思想。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思想观念要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创造性,紧跟新时代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中原更加出彩,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用十九大精神领导群众、指导工作、促进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作为一次解放思想的过程,作为一次丰富提高自我的过程,通过学习丰富理论素养、拓展理论视野、推动思想新飞跃。要学以致用,带头做解放思想的开路先锋,树立适应河南发展要求的各种新观念,充分挖掘自然资源、社会资源、人际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充分挖掘思想观念、工作理念、目标任务等方面的潜力,把资源优势、观念优势演变为发展优势,用思想大解放推动河南大发展。

  实现中原更加出彩,需转变精神风貌。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党员干部是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带领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带头人。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如何,直接关系到河南发展的大局,决定着十九大精神能否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当前,河南正处在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扶贫攻坚、环保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在推进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难题。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要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具备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精神斗志,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用敢干事、争创业、比贡献、促发展的精神风貌,为河南发展不断攀登新台阶做出贡献。

  实现中原更加出彩,需转变工作作风。事业是一个人生存和发展的平台,事在人为,事成人显。只有以良好的作风对待工作、对待事业,才能不断实现人生的价值。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以干字当头,以干立身,对于上级确定的工作任务必须雷厉风行、抓紧实施,来不得半点耽搁;对部署了的工作必须一丝不苟、一心一意、一抓到底,绝不能应付了事。同时,工作作风的转变还要体现在务实为民上,党的十九大报告203次提到“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报告中所蕴含的民本思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把自己融入到脱贫攻坚、落实重点民生实事的各项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唱响为民务实“好声音”。

  实现中原更加出彩,需转变生活作风。生活作风反映着干部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反映着干部的思想品质、道德素质、文化修养。作风建设无小事,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意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时鞭策警醒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御来自各方面的诱惑,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王学明)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