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以空前投入抓紧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网 2017-10-27 15:47:28 
分享到

    10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中原儿女欢欣鼓舞,豪情满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新河南、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事业。(10月25日《河南日报》)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特别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具有划时代意义,对于在新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将产生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以空前的重视、空前的投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好,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全省人民开拓进取,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学深学透是贯彻落实的前提。要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既学习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又要宣传我省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引导全省上下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河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注重广泛多样,生动灵活,深入持续的宣传学习,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在深入宣传学习的基础上,要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行科学谋划,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使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紧扣省情是贯彻落实的途径。对于我省来说,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让河南更加出彩一脉相承。十八大以来,全省凝神聚力谋发展,实现了一系列标志性的突破。但是,底子薄、人均低、不平衡仍然是我们的基本省情。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把重点放在调结构、转动能、战贫困、惠民生等关键领域。必须持之以恒抓好“三区一群”等重大战略,继续保持GDP增速高于全国,同时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才能与全国同步实现现代化,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化河南支撑。

    融会贯通是贯彻落实的方法。紧扣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主线。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落脚点。

    梦想凝聚奋斗的力量。党的十九大描绘出美好的蓝图,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万众一心、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谱写出中原更加出彩的壮美篇章。(张全林)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