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厅级老干部座谈会

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开展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大整顿,推动周口更好更快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10 00:47:4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艳) 1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厅级老干部座谈会,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开展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征求各位老领导的意见和建议。郭志岭、田有申、朱岫峰、李洪民、李绍彬、刘家珍、沈伯琤、白明宽、李海龙、时兴功等老领导受邀参加会议。刘继标表示,要认真吸纳大家的智慧和意见,持之以恒 、坚持不懈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上下同欲、团结一致,顺势而为、大干快上,推动周口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云,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0位老领导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无不为周口目前所呈现出的发展态势感到鼓舞和振奋。他们一致表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以及战略举措,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合周口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只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周口一定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尤其是,全市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更是找准了制约周口发展的症结所在,体现了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胆略和气魄,体现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务实作风。

  怀着关心周口发展的一腔真情,各位老领导围绕干部作风大整顿、“两违”集中整治、棚户区改造、“五城联创”等重点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干部作风大整顿:要抓住关键少数、下大力气解决 “中梗阻”和“小鬼难缠”问题,向基层与群众工作生活联系最紧密的地方延伸;要建立长效机制,硬起手腕一抓到底,不留后患,防止不良作风“蛰伏”和反弹;要树立正反典型,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促使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城市发展建设管理:要大刀阔斧开局面、精雕细刻抓落实;要切实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棚户区改造,真真正正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改善中心城区城市面貌;要特别关注棚户区改造被征迁的困难群众,一定要让他们有房住、不受冻,安心正常生活……

  刘继标边听边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就各位老领导发言中提到的一些热点问题与他们进行深入坦诚的交流。他饱含深情地说,各位老领导在发言中肯定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传授了推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表达了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大家的发言,饱含着对周口的深厚感情,饱含着对市民群众的热切关心,饱含着对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也饱含着对周口美好未来的无限期待。听后内心十分感动,也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有收获。

  刘继标感谢各位老领导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和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在谈到周口今后的发展时,他表示:第一,市委、市政府有决心把周口的形象树得更好。今年8月31日召开的老干部通报工作会议,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通报了这一届市委、市政府要突出抓好的三项重点工作,一是一定要让周口形象有大的改变,二是一定要让中心城区有大的变样,三是一定要让县域经济有大的发展。目前这三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如何将周口的形象树得更好?一要干事、干成事,二要抓干部作风整顿。要持之以恒 、坚持不懈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坚持抓深入抓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要通过干部作风大整顿解决干部作风的“顽疾”问题,从而改变以往给外界留下的周口干部群众干不成事的形象,把周口的形象树得更好。第二,市委、市政府有信心把周口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市“两会”以来,市委、市政府相继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两违”治理和棚户区改造,开展“五城联创”,举办临港经济论坛,举行项目集中开工,外出招商引资,修订综合考评办法,办成了一些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难事。下一步,市委、市政府下决心要让周口的发展步伐更快些,要注重抓落实抓具体抓深入,一件事一件事去做,积少成多,从而实现由量变到质变。要乘着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的机遇,顺势而为,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推动周口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更多地造福周口百姓。第三,市委、市政府有诚心把老干部的作用发挥得更好。重视和关心老干部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会定期通报工作情况,让大家及时了解全市的重大部署和工作举措,特别是要通过召开各种座谈会的方式,从老干部身上学习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多听老干部意见,接受老干部监督,上下同欲、团结一致,共同把周口的事情办好,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不辜负周口千万人民的期待。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