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民争睹Art-deco建筑风格对称之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13 09:08:07 
分享到

    建业壹号城邦一期整体规划

    建业壹号城邦引起市民广泛关注

    建业壹号城邦展示中心开放

    □记者 李国阁 文/图

    本报讯 谁是2017年周口房地产市场的弄潮儿?答案:建业。这个答案应该是统一的,也是没有争议的。继建业置地广场售楼部对外开放后,11月4日,建业壹号城邦展示中心在建业森林半岛项目售楼部位置对外开放。这标志着建业新的产品系正式来到周口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连日来,建业壹号城邦Art-deco建筑风格,尤其该产品讲究的对称之美和极具特色的水系景观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Art-deco建筑风格发源于1925年法国巴黎举办的“现代工业装饰艺术国际博览会”,当时是“最豪华”之意,是从新古典主义过渡到现代主义的一种装饰风格。这种建筑风格主要特点是挺拔的竖向线条,强调对称,建筑立面大块整洁,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魅力和独特的韵律感,在国外称这种建筑为“最具有贵族气质的建筑”。这种建筑风格最具代表性的有上海外滩和汇丰银行、国际饭店、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克莱斯勒大楼和帝国大厦等。Art-deco建筑风格介于新古典主义和现代主义之间,既摩登时尚又不至于太过激进,是古典对称和现代简约的完美结合体。该风格趋于几何的挺拔竖向线条,强调对称,有干净利落的特点。这种建筑金字塔状的台阶式构图形成强烈的视觉感受和独特的韵律感,表达了高端阶层一直追求的高贵感,摩登的形体又赋予古老的、贵族的气质,代表了一种向上的欣欣向荣的力量。

    “纵三段立面构图,强调对称,营造一种古典秩序感。建筑立面用竖向窗带组织,纵向颜色深浅分明,整体轮廓高耸挺拔,形成建筑高贵内敛的艺术气质。景观大量运用水系,以喷泉、雕塑、鲜花、名贵树种、石材等为元素,营造皇家宫庭式园林的高贵气质。”现场的置业顾问向市民进一步解释Art-deco建筑风格。“这里的建筑外立面明亮,不管是一个单元的点式楼,还是两个单元的楼体,不管是165平方米的大面积户型,还是115平方米的中小户型,都讲究对称。小区内的景观设计颇具特点,路径以曲径为主,以6个圆形休闲区为中心,全部连通。6个圆形休闲区宛如6个太阳错落有致地分布于小区内,业主在小区休闲、健身、出行都方便。”细细研究沙盘,有市民作如此评价。

    据了解,建业壹号城邦项目位于交通大道与建安路(原光荣路)交叉口向东500米路北。一期工程建10栋楼,全是高层建筑,共950多套房源,目前已开始进行打桩的准备工作,预计一期工程房源明年春季具备销售条件。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