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河长制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13 22:20:01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 实习生 汪慧敏) 11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河长制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少青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举措,对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按照省里统一部署,我市已经完成了调查摸底,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建立了“市、县”两级河长制办公室,制定了“河长制工作局际联席会议”等7项制度。

  王少青强调,现在距离省级验收还有十几天时间,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为确保顺利完成河长制建设,要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抓好河长公示牌设立;二是突出抓好巡河工作;三是突出抓好“一河一策”编制;四是突出抓好“清河”行动;五是突出抓好督导检查工作。他要求,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机制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加大财政投入,强化工作保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