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贯彻“十九大” 大干80天】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24 09:00:26 
分享到

 

    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 记者 王映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艳)11月23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周口人民会堂举行。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研究员谷建全为全市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报告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丁福浩、牛越丽、穆仁先、方婷、李云、摆向阳、王田业、刘国连及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同聆听报告。

    会上,谷建全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等九个方面,以详实的资料、真实的感受、生动的讲解,为与会同志作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精彩报告。

    刘继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谷建全主任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听了之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深入细致的辅导,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必将对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周口跨越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就如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刘继标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既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又要抓住关键学、联系实际学。要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省委专题研讨班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各类干部培训班教育培训内容,做到一个支部不落,一个党员不落,所有党组织、所有党员全覆盖。要尽快组织开展宣讲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利用《周口日报》、电视台、广播电台、互联网站等媒体,开辟专栏专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阐释,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三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党的十九大总体部署,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结合起来,与开展“五城联创”结合起来,与干部作风大整顿结合起来,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奋力推动周口跨越发展踏上新征程、开启新时代。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