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五城联创”看中心城区之变

从“四大堵点”到“四大亮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24 09:39:21 
分享到

治理后的周口大闸桥南头

治理后的交通大道西段

  □晚报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理效明 文/图

 

  七一路(汉阳路至永丰路段)、大十字街(中州大道与西大街交叉口)、交通大道(中州大道至汉阳路段)、周口大闸桥南头猫狗市场(滨河路与汉阳路交叉口),在这些区域附近居住的市民形象地称之为中心城区“四大堵点”。在“五城联创”进程中,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历尽艰难、力除顽疾、全天守候、长效保持,硬是把这些地方变成了“五城联创”的“四大亮点”。现在就请您随周口晚报记者到这些地方感受一下吧!

  

  七一西路治理之后变畅通

  

  “这里堵得最严重的时候,骑电动车也要被堵20分钟。”在七一西路电厂家属院居住的刘先生到闫庄小学接送孩子,必须经过七一西路堵得最严重的路段,多年来他已经被堵怕了。“现在好了,出店经营的没有了,路上的流动摊贩也没有了,说真心话,俺这一片的居民都非常高兴。”刘先生说。

  “这一区域是密集居住区,有3万多居民。”荷花路办事处城管中队中队长赵东林说,劝走流动商贩、清运路边垃圾、长期监督守护是城管队员最艰苦的工作。

  据悉,该路段是市水利局和荷花路办事处共管路段,两家单位的百余名工作人员清运了30多车路边垃圾,才换来该路段目前的通畅和整洁。

  

  大十字街临时夜市将启用

  

  大十字街之所以成为“堵点”,是因为这里在早市和夜市,特别是在18时以后,经常堵得很严重。

  “五城联创”划定该区域为重点整治片区之后,荷花路办事处果断决定杜绝一切流动商贩在该区域经营。“一言难尽,这里是几十年的老夜市,清理整顿的最难点就是这里,我们顶住压力、受尽委屈,才把这里变成一片净土。”提及荷花路办事处的党员干部和城管队员清理大十字街夜市所受的苦,赵东林说。

  为满足市民需求,市、区、办事处多部门联合,在大十字街北30米原周口市被服厂旧址腾出1500平方米场地,规划建设临时夜市,预计该临时夜市将在12月初投入使用。

  

  周口大闸桥南头变了样

  

  周口大闸桥南头的猫狗市场是饲养猫狗的市民自发聚集形成的市场。交易期间,这里拥堵不堪,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我们先劝普通市民,再拔‘钉子户’,铲除自设摊位,清运占道垃圾,建设文化隔离墙,城管队员每周巡防,力保周口大闸桥南头清净。”荷花路办事处党委书记任艳阳说。

  经过努力,周口大闸桥南头的猫狗市场已被取缔,这里如今交通顺畅、环境宜人。

  

  交通大道西段恢复良好秩序

  

  由于商家出店经营侵占人行道,流动商贩挤占慢车道,造成交通大道西段的人行道和慢车道经常拥堵。

  “荷花市场被依法关闭后,交通大道西段两侧经常出现流动商贩与出店经营商户因抢占公共区域争吵的现象,市民经常无路可走。”任艳阳说,荷花路办事处多次对此进行集中整治,杜绝一切出店经营行为,遏制所有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目前,交通大道西段已恢复良好秩序。

  

  城管队员坚守“创城”成果

  

  “今天清空明天反弹,上午劝走下午再来,城管刚走商户就来……清除‘四大堵点’难,守住现状更难。我们要求所有城管队员日行两万步守住责任区是被逼出来的招儿。”赵东林说,为了守住如今的“四大亮点”,他带领城管队员徒步巡查,巡查一遍约走5000步,在每天6时至8时、12时前、14时后、18时至21时的4个巡查时间段,所有城管队员通过微信群加入微信运动,每日至少走两万步,有路线、有步数、有时间点儿,这就是考核城管队员坚守“五城联创”成果的标准。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