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贯彻“十九大” 大干80天】东新区:突出重点工作 全面完成年内目标任务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11-27 09:24:57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劲松)“下一步,我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目标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强化各项措施的落实,突出重点工作和工作重点,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第四季度,他们将重点狠抓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狠抓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狠抓财税增收,强力推进第二批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面完成年内各项目标任务。

    闫立超介绍,东新区前三季度GDP增速8.9%,税收收入1.0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均超额完成了序时进度。

    今年,东新区列入全市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共计6个,总投资约91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2.25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个,续建项目4个。前三季度,全区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5%。该区管委会领导会见外地来周考察客商28次,外出招商2次,各招商小分队外出招商7次,洽谈项目12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个。全区新签约开工项目1个,为投资15亿元的河南建业绿色基地(城市双休与都市田园生态综合体)。在谈重大项目2个,分别是投资27.81亿元的周口市东新区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投资35亿元占地7000余亩的引黄调蓄工程PPP项目。

    围绕消灭“两违”存量、遏制“两违”增量的目标,东新区所有新增“两违”全部实现当月发现、当月拆除,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3批拆除任务,年度任务完成率100%。不断加强城中村、城郊接合部等管理薄弱区域的卫生、秩序巡查力度,使辖区环境卫生持续有所好转。围绕“五城联创”工作,重点做到公益广告逐步更新完善,集中打造“创卫”迎检路线和迎检点,全面检修市政设施,做好建筑工地与拆迁工地防尘工作,开展辖区建筑遗留垃圾专项清理。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初战告捷。截至10月31日,仅用66天时间,该区完成第一批13个村庄计3930户村民的征迁任务。

    第四季度,东新区将重点抓好如下工作。一是狠抓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重点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属地责任,针对全年目标和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督查,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二是狠抓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大督查、大服务”活动,抓实项目建设,推动重点工程及重大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研究掌握中央、省出台的政策导向,最大限度地增加项目和资金份额。三是狠抓招商引资。积极组织参加各种招商活动,打开对外窗口,以重大商业、现代服务业项目为主攻方向,做好招商项目的筹划,提高招商质量,加快招商项目落地,对重大招商活动签约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提高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率。四是狠抓财税增收。加大财源建设力度,大力发展创税型产业,培育挖掘新增长点,拓展财税增长空间;坚持依法治税,严格执行“营改增”有关政策,认真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加大重点税源征收力度,加强社会综合治税,狠抓财税挖潜增收。目前,东新区第二批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已经启动,预计12月底,全面完成第二批棚改征迁任务。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