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田业到市委党校为学员授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29 23:45:23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昂) 11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到市委党校,为市委党校2017年秋季主体班学员授课。

  王田业以“弘扬周口文化,传播周口故事,推动周口文化发展繁荣”为主题,从“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精神基石”“立足周口实际,发掘文化资源”“讲好周口故事,弘扬优秀文化”“理清发展思路,建立周口文化”四个方面,结合周口历史文化背景,运用实用深刻的事例,为学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饱含哲理的辅导课。

  王田业在讲课中强调,周口人讲自己的文化、讲自己的故事,具体要做到“三个加强、三个注重、三个面向”。“三个加强”即加强整理、研究;加强宣传、宣讲;加强传承、创新。“三个注重”即注重特点、特色;注重程序、次序;注重效果、成果。“三个面向”即向上,建立高端“朋友圈”;向外,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向下,坚持送文化到基层。同时,要促进周口文化发展繁荣,必须切实解决好三个方面问题:第一,要解决好“虚”和“实”的问题,避免庸俗化。第二,要解决好“高”和“低”的问题,避免扁平化。第三,要解决好“点”和“面”的问题,避免一般化。最后,王田业要求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多读书少喝酒;二要抓经济懂文化;三要勤思考会干事。

  王田业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学员们的思考。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听课受益匪浅,课后一定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在工作中学思践悟,并牢记王田业部长的要求,为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的新周口作出贡献。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