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自主品牌首次公开挑战校车、纯电动客车碰撞安全测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05 10:26:21 
分享到

    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闫晓虹)4日,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车碰撞试验室,中国自主品牌客车首次公开成功挑战校车、纯电动客车安全碰撞测试。

    据中国道路交通事故研究组织——中国交通事故深入研究(CIDAS)工作组的调查数据显示:侧面碰撞是客车事故中发生比例最高的事故形态,占比达34.2%,其重伤和死亡率也明显高于其它事故形态。

    校车的安全问题是当前中国社会的关注重点之一;同时,随着电动客车的发展与普及,有关电池的安全及稳定性能也持续受到关注。为此,中国于2012年和2017年相继出台了《GB24406-2012专用校车学生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和《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等国家标准法规,分别对校车和电动客车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介绍,本次中国自主品牌少林客车的碰撞测试为实车碰撞试验,更贴近真实交通事故,并从约束系统、车身结构等多方面,进行高于国家标准的考核,主要体现在:能量方面,本次试验由重量达2.8吨的校车替换了仅为0.95吨重的移动台车,碰撞总动能增大为原来的约1.5倍;冲击力方面,校车前端的强度和刚度都要比碰撞台车大得多,其碰撞接触面的冲击力有显著提升。此外,校车成员舱保持较好的完整性,车门正常开启,碰撞后无燃油泄漏等。(完)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