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瓜子二手车11月车源量持续领先 独家车源成新亮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12-05 10:28:00 
分享到

    12月4日电 日前,第三方数据平台公平价发布了《2017年11月份全国二手车市场行情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11月全国二手车网络车源总数183万辆,同比去年11月份(120万辆)增长53%。瓜子二手车11月车源量以占比10.19%,位居主流二手车电商平台首位,实现了在行业旺季中两个月份(10月与11月)持续领先;同比去年11月份数据,也实现了数倍级的大幅增长。据悉,平台车源量持续领先对成交量推动作用重大;瓜子二手车车源量背后的新亮点便是在布局新零售后,平台涌现出越来越多独家的优质车源,推动实现了平均每一分钟就成交一辆的超高交易效率。

    报告数据显示,11月,以瓜子二手车为首的二手车电商平台首次在公平价车源量排名中超过大型主流汽车信息类平台如二手车之家等(本次排名覆盖了36家主流汽车信息类与二手车电商平台,数据覆盖网络平台占比100%),体现了以瓜子二手车为主的二手车电商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了推动二手车市场进入行业快车道的高效引擎。同时,车源量作为二手车平台经营的重要指标,与品牌力、用户量、线下服务承接能力等指标一起,综合推动平台成交量的提升。

    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为例,自上线两年以来,连续创造了个人车源量、品牌力、用户量、万人线下服务团队等行业内多项第一,成交量也持续稳居行业之首。据国际领先市场咨询机构华通明略的2017年最新报告《二手车电商网站渗透率调查报告》显示,瓜子二手车交易量在线上二手车买卖交易中占比达68.3%,是第二名的7.2倍,在交易规模上实现了行业721的市场格局,率先形成平台规模化,凸显了电商行业中典型的马太效应与网络效应。

    瓜子二手车作为国内最大的二手车平台,并不局限于交易量等核心经营指标的大幅领先,而是始终以动态变化的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推动行业的持续变革与创新。今年3月,瓜子二手车开始率先试水二手车新零售,借助在二手车行业积累的交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经验积累,以及线下万人铁军的服务承接能力,历经半年多尝试后,在近期正式推出二手车首个新零售业务——瓜子保卖体验店,不仅进一步拉开了与其他二手车平台服务能力的差距,更重要的是大幅度提升了平台独家车源的保有量,助力平台交易规模的大幅提升,并推动平台实现了平均每一分钟就成交一辆二手车的超高交易效率。

    公开报道显示,瓜子保卖体验店的车辆均来自个人卖家,遵循瓜子二手车不赚差价的承诺,买卖双方一口价交易。卖车车主可提前拿到瓜子先行垫付的大额预付车款,独家通过瓜子二手车保卖业务进行售出,在价格保障的基础上大幅缩短了售车时间;每家保卖体验店面积在1000-5000平米,买家最多可一次上门看超过200辆车源,节约了大量购车时间成本,极大提升了服务效率与体验。瓜子保卖体验店目前已在青岛、天津、苏州、长春、石家庄、南昌等超过11个城市进入试营业阶段,全国超过80个城市通过场地模式开通保卖业务。据悉,瓜子二手车一年内将逐步在全国开设上百家瓜子保卖体验店,围绕二手车交易、金融、延保、保养维修等业务,打造线上线下高度一体化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