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道路畅通无阻 市民出行顺畅

中心城区三条路段“旧貌换新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2-11 09:02:41 
分享到

  七一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车辆通行有序

    □晚报记者 朱东一 文/图

    本报讯 在中心城区居住的市民,最怕的是道路拥堵,最希望的是每天能顺利出行。2017年,市政府把中心城区人流量车流量大且易堵路段的交通基础设施综合改造提上议事日程,并列为民生实事。

    2016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请来专家对中心城区易堵路段进行“把脉问诊”,并提出整改方案。2017年年初,我市对中心城区七一路(八一大道至大庆路)、人民路(大庆路至八一大道)、交通大道(五一路至周口大道)三条道路进行升级改造,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权利进一步明确,减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对行人的干扰;增设路口隔离,降低非机动车对机动车的干扰;实施单向通行,在人民路(大庆路至工农路)、工农路(人民路至七一路口)、文明路(人民路至七一路)实施单行管理措施(12月15日起正式实施);改造路口均升级为智能交通信号,可根据不同时段设置不同的信号灯相位,有针对性地指导车辆通行;根据车流量变化,智能调整信号灯时间;增加了允许掉头信号灯和车道线,对部分路口实施单口单方向放行措施,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12月7日,七一路(八一大道至大庆路)、人民路(大庆路至八一大道)、交通大道(五一路至周口大道)道路改造工作基本完成,达到预期目的。记者在七一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七一路与八一大道交叉口分别看到,路口变得宽阔整洁,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有序,且路口通行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