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衣新鞋义诊 爱心礼物暖寒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2-11 09:31:56 
分享到

    温暖送给贫困村民

    12月8日上午,团市委工作人员为西华县东王营乡李方口村的贫困村民和留守儿童送来了棉衣、图书、桌椅等物品,在寒冷的冬季为李方口村送去了温暖。图为村民试穿棉衣。  晚报记者 王凯 摄

 

一位留守儿童穿上新棉鞋

  214名留守儿童获赠新棉鞋

  □晚报记者 王凯 文/图

  本报讯 12月8日上午,市妇联和河南慈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小学的214名留守儿童,每人捐赠一双棉鞋。

  为了让孩子们穿的鞋既好看又合脚,市妇联和河南慈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提前一周来到洼赵小学,为每一个孩子量脚的尺寸。“他们弯着腰一个一个地给孩子们量脚的尺寸,并记录下来。今天棉鞋送过来的时候,每一个班级都有专门的箱子,棉鞋上面写有学生的名字,他们想得真周到。”洼赵小学的一位老师说。

 

  义诊现场

  周口名医专家到郸城双楼义诊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12月9日上午,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的10多位名医专家冒着严寒来到郸城县双楼乡第一幼儿园,为当地群众送来健康和温暖。

  当日9时30分许,周口晚报记者与周口市东新区人民医院的10多位名医专家来到郸城县双楼乡第一幼儿园义诊现场时,不少群众已在此等候。10多位名医专家立即把血压器、裂隙灯、常用药品等医疗物品从车上搬下来,开始义诊。

  10多位名医专家分别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提供了测量血压、做心电图、检测视力等多项医疗服务,并为患有白内障、高血压、高血脂、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等常见疾病的群众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并向部分群众赠送了一些常用药品。

  近3个月来,今年64岁的陈学栋左眼看东西一直模糊。名医专家诊断后告诉他,他的左眼患了白内障,可先用一些滴眼液进行治疗,如果没有好转就做白内障手术。陈学栋说:“感谢名医专家从周口来到这里为大家看病,通过义诊,大家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这样的活动太好了。”

 

  免费假肢让残疾人站起来

  12月8日,河南省残联相关负责人来到鹿邑康复辅具服务中心,为24名肢残贫困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让这些贫困残疾人重新站了起来。图为假肢安装现场。

  晚报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洪涛 凡平 摄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