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俄罗斯世界杯临近,普京要求确保世界杯期间公共秩序与人员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3-01 14:26:48 
分享到


6月14日至7月15日,世界杯足球赛将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加里宁格勒、下诺夫哥罗德等11座城市举行,这是俄罗斯第一次承办该项赛事。

新华社莫斯科2月28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表示,俄内务部在世界杯期间要保持高质量的工作水平,必须尽最大努力确保运动员和球迷的安全。

据俄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俄内务部扩大会议上指出,距离即将在俄11个城市举办的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内务部必须以高质量的工作水平全力确保运动员与球迷安全。

普京强调,内务部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确保公共场所的秩序与安全,必须能够借助现代化手段,对俄罗斯街头、交通工具、体育和娱乐场所中的突发事件做出及时反应,并善于动员安保人员和其他社会机构的力量,协助确保公共安全。

普京说,2017年内务部在一些领域的工作已经呈现出积极的态势。首先,其完成了联合会杯和索契世界青年与学生联欢节等重大国际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第二,内务部针对谋杀、抢劫和入室盗窃等案件的侦破率也在提升;此外,俄城市街头犯罪率也有所下降。

普京指出,内务部在其他一些领域的工作水平还有待提高。从整体来看,近年来内务部的案件侦破率一直呈现或升或降的不稳定态势,2017年的案件侦破率下降至43%,已经引起了社会与民众的担忧。因此,内务部在未来的工作中“决不能有丝毫懈怠”。

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加里宁格勒、下诺夫哥罗德等11座城市举行,这是俄罗斯第一次承办该项赛事。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