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人工关节置换中心”“周口市运动医学中心”揭牌仪式暨“周口市骨科诊疗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4-15 11:11: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玉娟)4月15日上午,“周口市人工关节置换中心”“周口市运动医学中心”揭牌仪式暨“周口市骨科诊疗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周口市天明锦江国际酒店召开,此次大会由周口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周口市中心医院承办。

blob.png

早上8:30,周口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李波、河南省人民医院郑稼教授、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于彦章以及来自省内外的200余位医学界教授、专家济济一堂,共襄盛事。灯光璀璨的会议大厅座无虚席,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

会议宣读了“周口市人工关节置换中心”、“周口市运动医学中心”和“周口市骨科诊疗技术联盟”成立文件,周口市中心医院院长、联盟主席于彦章代表联盟发表讲话。

他说,近几年,随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深入和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周口市中心医院准确自身定位,把“建设疑难危重患者的救治医院,打造区域性医疗中心”作为奋斗目标,在2016年创建“国家级卒中中心、国家级胸痛中心、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周口市中心医院肺结节防治分中心”的基础上,2017年又成立了14个市级单病种诊治中心。在今年,就在前一段时间市中心医院又成立了全国首个呼衰中心和5个市级单病种诊治中心,通过全面加强23个中心的建设,实现了弯道超车,在全国打响了品牌,赢得了一定的声誉和知名度。

blob.png

今天,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医改相关政策,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加强我市骨科病患者的救治水平,由周口市中心医院牵头、全市具有骨科疾病诊治能力的医疗机构共同组成的“周口市人工关节置换中心”、“周口市运动医学中心”和“周口市骨科诊疗技术联盟”成立,旨在提升周口市骨科疾病的救治水平,更好地服务患者,统一诊疗规范,优化诊疗流程,通过多学科协作的方式,采用区域协同救助机制,为骨科病患者提供高效、便捷、最佳的治疗途径及方案,以期达到缩短救治时间、改善预后和减少医疗费用支出的目的。

blob.png

随后,周口市卫计委医政医管科科长李波与于彦章院长共同为“周口市人工关节置换中心”、“周口市运动医学中心”揭牌;59家“周口市骨科诊疗技术联盟”成员代表单位接受授牌;之后,郑稼教授对中心和联盟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并提出建议;最后,李波科长对“中心”和“联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要求,要通过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综合性措施提高骨科疾病的救治水平,齐心协力把我市的骨科疾病诊治工作做好,更好的为全市广大民众的卫生健康服务。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