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信访干部一天调解好一起两年纠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7 12:17: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魏红 位庆华 )6月26日上午,商水县信访局门前鼓乐喧天、鞭炮齐鸣、人群涌动。其间,几名群众簇拥着一面上书“心系百姓廉洁高效排忧解难共创和谐”的锦旗径自向商水县信访局走来。

事情还得从一桩土地纠纷事项说起。商水县袁老乡邓某因与同村村民土地纠纷发生矛盾,经乡、村两级调解多次一直达不成共识,为此邓某开始上访。商水县信访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组成了由副科级督查专员苏建航、复查办公室工作人员雷芳二人组成的督查小组,深入到实地进行督查督办,进一步摸清事情原委并尽量化解。苏建航、雷芳到邓某所在村庄先行走访了群众,了解事情经过、分析问题症结。然后组织乡、村干部和当事人双方一起调解。由于双方矛盾太深,调解会也是一波三折。苏建航、雷芳二人于情于理、于法于规等不同角度对当事人双方进行劝说和教育。调解会从上午8:00开始到晚上8:00结束整整用了12个小时不间断工作,包括当事人双方和乡村干部在内的所有人员被他们的工作精神深深打动,最终当事人双方各让一步,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和解协议书,握手言和,一桩历时一年多的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邓某为此感激不尽,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