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召开第十六次脱贫攻坚暨“六村共建”推进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27 15:41: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胡永涛)6月27日上午,西华县召开第十六次脱贫攻坚暨“六村共建”推进会议。县委书记林鸿嘉、县长田庆杰、市脱贫攻坚第二督查巡查组长李涛以及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和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副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支部书记、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以及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林鸿嘉指出,一是要运筹帷幄,划区作战,宏观上打好“三大战役”。合纵连横,打好行业扶贫大会战;集中财力,打好基础设施歼灭战;围绕档卡,打好数据质量提升战。二是要精益求精,挂图作战,微观上务求“三个聚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政策宣传。三是要常委挂帅,持剑督战,落实上坚持敢于碰硬追责。各战区指挥长对本战区脱贫攻坚负总责,做到就地拍板、就地研究、就地追责问责。

林鸿嘉还就“六村共建”、综合考评、环保攻坚、百城提质等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田庆杰主持会议,并指出要树立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要树立目标导向,加快补齐短板;要树立结果导向,强化督查评比。全县上下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敢做善成的决心韧劲,向脱贫摘帽发起总攻,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维峥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和“六村共建”工作。李涛传达了《周口市脱贫攻坚问题核查实施方案》精神,并结合扶沟县核查情况,对西华县的核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还宣读了《西华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大宣传大整改大落实大提升工作实施方案》《西华县关于成立脱贫攻坚四大战区的通知》《西华县分散供养五保户、独居老人户和农村危旧房屋及空心宅综合整治方案》等文件。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