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拖走僵尸车、驱赶违法收取停车费人员、清理违停车辆

周口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首出重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5 21:21: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文/图)清理违停非机动车、拖走僵尸车、向违停违章机动车辆开出罚单……7月5日,我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首出重拳,对市民深恶痛绝的几种交通乱象进行治理,拖走非机动车辆76辆,清理“僵尸车”2台,对多台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清理电动自行车乱停车现象

7月5日下午,在中心城区五一文化广场南出口处停放着一片片非机动车辆,这给从超市购物出来的市民通行带来极大的不便。看到这一情况,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谢伟责令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采取行动,调来两辆拖车,将违停车辆拖走,还市民一个顺畅的出行环境。针对附近区域禁停标志不明显、不集中的现象,谢伟则表示尽快在地面喷写“禁止停车”字样,提高辨识度。看到这堵心又堵行的现象被解决,围观市民拍手称快。

在七一路附近的新大新商场门前,一些电动自行车散乱地排放在路边,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无独有偶,在七一路与汉阳路交叉口的万果园生活广场门前,竖立着一块“禁止停车”的牌子,但是在牌子周围却散乱地停放着不少非机动车辆。针对这些乱象,谢伟对两个单位的负责人进行谈话,告诫他们立刻进行整改,同时安排拖车将违停车辆拖走,将人行道路还给市民。

驱逐违法收取停车费人员

对车主来说,最糟心的莫过于碰到一些非法收取停车费的人,他们既没有合法手续,态度又蛮横。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违法收取停车费投诉情况,谢伟一行来到周口市迎宾馆附近对此乱象进行治理。在现场两名妇女看到警察到来显得有些心虚,谢伟在对她们进行批评教育后,让她们立刻离开现场,不允许再进行类似违法行为,并告知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要常来检查,若如再发现此类情况必须严肃处理。

拖走“僵尸车”居民都称好

在市区七一路与建安路交叉口附近,有一辆银色“僵尸车”,左前方的轮胎没气,车身有些倾斜。“这车停这已经很久了,赶紧给它拖走吧。”周边居民说。距离这里不远处的大地华府附近,一辆红色“僵尸车”趴在水窝里。随着谢伟一声令下,两辆“僵尸车”被拖走。

在大地华府住宅小区附近,一些机动车辆违章停放在人行道上,占用了市民出行道路,交警利用手中新型执法记录仪向这些车辆开出罚单。

“今天的现场办公,支队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各辖区大队负责人都参与了进来,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治理‘百日行动’是一场高标准、严要求的战役。”谢伟说,接下来,各辖区大队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根据各自辖区的交通特点、突出交通问题,持续不断地解决好治理好。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