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出重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7-06 08:44: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姬慧洋)清理违停非机动车、拖走“僵尸车”、向违停违章机动车辆开出罚单……7月5日,我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百日行动”出重拳,对市民深恶痛绝的交通乱象进行治理。在当日的行动中,执法人员拖走非机动车辆76辆,清理“僵尸车”2辆,对多辆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清理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

7月5日下午,在中心城区五一文化广场南出口处,杂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辆给从超市出来的市民,带来极大不便。看到这一情况,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支队长谢伟责令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采取行动,将违停车辆拖走,还市民一个顺畅的出行环境。

在七一路新大新商场门前,一些电动自行车散乱地停放在路边,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无独有偶,在七一路与汉阳路交叉口的万果园生活广场门前,“禁止停车”的牌子周围,散乱地停放着不少非机动车辆。针对这些乱象,谢伟对以上两个单位的负责人进行谈话,要求他们立刻进行整改。之后,谢伟安排拖车将违停车辆拖走。

驱逐违法收取停车费人员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违法收取停车费投诉,谢伟一行来到周口迎宾馆附近对此乱象进行治理。在执法现场,谢伟在对两名违法收取停车费的妇女进行批评教育后,让她们立刻离开现场。随后,谢伟告知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常来检查,若如再发现此类情况必须严肃处理。

拖走“僵尸车” 居民都称好

在七一路与建安路交叉口附近,有一辆银色“僵尸车”停在路边;在大地华府小区附近,一辆红色“僵尸车”停在水洼里。随着谢伟一声令下,两辆“僵尸车”被拖走。看到“僵尸车”被拖走,附近的居民拍手叫好。

在大地华府小区附近,一些机动车辆违章停放在人行道上,交警利用手中新型执法记录仪向这些车辆开出罚单。

“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治理‘百日行动’是一场高标准、严要求的战役。”谢伟说,各辖区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将各自辖区的突出交通问题解决好。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