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文昌学子为母校送锦旗:感谢培育之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6 19:41: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王珂

8月16日上午,周口市文昌中学毕业学子张毅再次走进母校,把一面锦旗送到级部主任杨留杰和班主任王建军手中,诚挚地表达了对老师和母校的感恩之情。

“如果没有老师的培养,也许我与大学失之交臂,彻底成为一名漂泊他乡的打工者,所以我要感谢老师。也想借此机会告诉学弟学妹,只要肯上进、肯学习,就一定会有收获”,张毅感慨地说到。刚踏进文昌的大门,张毅就被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所吸引,在学校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辛勤指导下,他经常和同学们一起废寝忘食地学习,操场里、餐桌旁、路灯下总能看到他学习的身影。三年的刻苦努力,他的勤奋换得了回报,今年高考他发挥平稳,顺利地被河南大学录取。

据了解,今年20岁的张毅是文昌中学2018届毕业生。张毅家境贫寒,按照当年中考分数,他很难考上理想大学。三年来在学校感恩教育的启发下,他非常明事理,懂孝顺,高考结束后,他去广东一家鞋厂打工。“一个月基本都在工厂里,白天上流水线,晚上休息”,张毅说,“很多次都想到要放弃,但几年在文昌雨中跑步、五十里徒步远行都坚持了下来,坚持下去后发现一切又变得如此简单。”最终暑假打工实践结束,张毅挣够了上大学的生活费用,并用打工挣的钱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专门送到学校,感谢培养自己的母校和老师。

“感谢张毅,希望你到大学后不忘初心、继续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栋梁之才”,校长朱贵华对张毅说。

朱贵华告诉记者,文昌中学历来把“立德树人”放到学校教育的首位,把感恩的种子播撒到每位学子“心间”,磨炼学生的钢铁性格,在“启迪学生非凡智慧”的同时,致力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为国家培养好栋梁。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