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6 19:15:5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杨金保  邵琳琳

8月16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心坎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省市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进行视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清朝陪同视察。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郑清朝检察长汇报的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代表们就如何做好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县人民检察院继续强化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继续推进阳光检务,让检察工作更加公开透明。

会上,王心坎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学好。要加强检察监督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干警队伍业务能力与素质;二要干好。加大对检察机关工作与法律知识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检察工作,通过法制手段解决处理问题;三要管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真正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检察队伍;四要监督好。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要加大公益诉讼办理力度,检察机关要做到善于监督,不仅要熟悉业务,还要善于做群众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司法保障。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