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林鸿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17 09:12:56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猛 文/图)8月9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议军会议,研究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解决该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相关问题。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郝清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县武装工作;与会县委常委深入讨论了武装工作经费保障、复转军人安置、拥军优属等问题。

林鸿嘉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必须牢记“党管武装”的使命。我们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坚持党对武装力量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闯市场不忘强战场的理念,切实履行好管武装、建武装的政治责任。

林鸿嘉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必须做实“拥军兴武”的工作。一要切实加强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对专武干部在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学习上多帮助,注重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造就一支政治可靠、业务全面的专武干部队伍。二要切实抓好民兵应急队伍建设。坚持“建为用、练为战”的思想,按照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着眼提高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积极组织民兵应急队伍进行有针对性的军事训练,真正锻造一支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作风顽强的尖刀队伍。三要切实发挥民兵队伍作用。组织、引导和鼓励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四城联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防汛抢险、应急维稳等工作中打头阵、当尖兵、做卫士,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林鸿嘉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必须强化“拥军支武”的保障。一要营造“拥军支武”良好环境,加大国防法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重视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二要坚决落实“拥军支武”制度,持续坚持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制度、党(工)委书记述职制度、县人武部向县委报告工作制度,推动全县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坚持多办“拥军支武”实事。努力帮助武装部门改善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条件;妥善安置复员退伍军人,扎实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工作;积极开展拥军优属工作。

林鸿嘉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必须深化“军民融合”的品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军民融合理念贯穿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加快形成全要素、全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进一步拓展军民融合发展的领域和深度。目前,全县军民融合创新产业示范区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今后要找准国防建设与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在航空航天、无人机制造等领域,积极开展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技术互融等工作,加快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军民融合型企业,既为部队发展和战斗力提升提供保障,又为地方经济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县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和编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