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集中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17 09:06:28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李立品) 8月9日晚7时,由项城市委宣传部牵头统筹、各镇协同配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10个村同步进行。

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集中在丁集镇小李庄行政村、孙店镇高营行政村、秣陵镇西陈行政村、李寨镇大范行政村等10个村进行。戏曲、民俗秧歌、少儿舞蹈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吸引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村民,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有关文明风尚的宣讲,来自市文明实践中心文明风尚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分别围绕“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孝老爱亲”等不同主题展开宣讲,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递到群众的心坎儿上,让他们听得懂、记得住。

生动的实践宣讲、精彩的文艺演出,有效巩固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村民们纷纷表示,像这样在欢乐中学习的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希望能多举行。

秣陵镇西陈行政村村民范德功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意义非常重大,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道德方面、公德方面的文明,“遵守道德法则约束自己,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这些都是最基本的文明常识”。

孙店镇高营行政村村民张金矿说,今天晚上为了看节目,他老早就来了,饭都没吃,“演得不错,这个活动办得好,文明风尚志愿者给我们讲了《村规民约》,学习之后,觉得很有用”。

参加宣讲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能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群众,传播正能量,很有意义。他们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当好新时代的文明人,感染更多群众。

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东街小学教师杨霞表示,她就是想通过宣讲给大家介绍一些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希望大家能主动把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还社会一个和谐的环境。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