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05 09:37:3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魏东 通讯员 丁月良)项城市以加快推进生态河流建设为目标,扎实开展“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在强化水环境治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督导,严格问责。7月15日,项城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河流清洁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办按照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在下半年有质的飞跃。7月16日,项城市政府从水利、环保、畜牧等部门抽调17名同志,组成3个督查组,对全市21个镇办纳入河长制管理的22条沟渠河,按照督查要求每周进行一次督促检查。

压实责任,定期巡河。项城市在治理水污染、保护水资源的同时,全市各级河长从关系百姓生存的生态环境入手,出重拳、亮利剑,着力打造水生态文明建设“项城样本”。各级河长办及时提请本级河长,定期开展所负责河段的巡查、调研工作,掌握河流基本情况,督促落实工作措施,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切实担负起河流管理保护责任。项城市政府督查室、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成员单位对河长制实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同时,对于市级和镇级河长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由市级河长办下发整改通知,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有力地推动了问题的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项城市投入资金189.7万元,出动人员9000多人次、各类机械300多台次,治理河道300多公里,清洁水面垃圾8.5万平方米,清理沟河垃圾172处7.1万立方米,清理涉水违章建筑物82处1.7万平方米,清理养殖场45处、非法入河排污口10处,全市河道得到了有效治理,水环境建设水平有了大幅提升,获得了沿岸老百姓的赞誉。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