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在沈丘县脱贫攻坚第十八次推进会上指出巩固脱贫成果 决胜全面小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05 09:41:5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8月28日,沈丘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八次推进会。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殷晓春、赵振、杨所超、郭宇、郝四春、曹新旺、王琳、马伟、夏立文、梁熙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脱贫摘帽目标任务,举全县之力,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苦干实干、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全县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农民生活显著改善,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15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综合贫困发生率降至0.91%。经国务院扶贫办评估批复、省政府批准,沈丘县正式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顺利实现脱贫摘帽。这是沈丘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意味着沈丘县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沈丘县已经进入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的新阶段。

皇甫立新要求,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沈丘虽然实现了脱贫摘帽,但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脱贫摘帽难,巩固脱贫成果更难。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上,大家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要时刻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坚决消除思想误区,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凝心聚力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皇甫立新强调,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始终保持工作韧劲,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好产业扶贫工作;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三要抓好脱贫成效“回头看”工作;四要抓好脱贫攻坚扫尾工作;五要抓好档案资料完善工作;六要抓好河南扶贫手机APP推广工作;七要抓好扶贫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八要抓好金融扶贫工作;九要抓好“六村共建”工作。

皇甫立新最后强调,要加大督导力度,强化考核,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县脱贫攻坚领导组要对照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和当前九项重点工作,拟定督导工作重点和专题督导方案,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形式,督查各乡镇(办)、县直各单位落实各项工作的情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跟踪督办。要坚持以作风攻坚带动脱贫攻坚,对落实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在全县干部作风查处通报大会上公开通报,确保责任到人、通报到人、公开检讨到人。全县上下必须增强责任意识、落实意识、担当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进一步提升执行力,保质保量完成九项重点工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