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举行2018年爱心助学善款发放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05 09:59:08 
分享到


日前,沈丘县北城办事处王营居委会为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韦伟) 8月28日,沈丘县举行2018年“助力脱贫攻坚 点亮学子希望”爱心助学善款发放仪式。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振,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张瑛,县政协原主席、县慈善会会长李俊民出席发放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办)的贫困大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相关负责人首先宣读了沈丘县2018年度被资助贫困大学生名单。随后,贫困大学生代表作了发言。最后,出席仪式的县领导为贫困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据了解,今年,沈丘县共有27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家庭、残疾困难家庭、城镇双下岗困难职工家庭的大学生得到资助,总计发放善款102.8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家庭的贫困大学生100名,每人可获得5000元助学金,其余每人可获得3000元助学金。

马伟首先对受助贫困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要正视贫困,把贫困当做磨炼意志、成才成功的阶梯,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状态,用努力和拼搏改变家庭面貌,过上幸福生活;要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念,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生,以勤奋和智慧摘取成功的果实,把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要把追求人生理想与服务祖国、建设家乡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成才报国、回报家乡的信念。

贫困大学生代表王佩佩说:“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今后,我会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把爱心传递下去。”②9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