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李大庄乡:扶贫车间促造血 村民脱贫信心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0 08:40:4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李军红

9月9日,西华县李大庄乡杨岗村扶贫车间正佳食品有限公司正式开业,这不仅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实现就业,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 

李大庄乡杨岗村长期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经济发展水平低,许多家庭因病、因残不能从事体力劳动或者出去务工,截至目前,全村仍有贫困家庭29户人。

为加快脱贫进度,该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杨岗村村委、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了改扶贫车间项目,选择了西华县正佳食品有限公司落户杨岗村。该公司拥有储量达200吨的速冻冷库一座,以生产手工产品速冻粽子、芝麻球为主,日产量10余吨,可安置附近村贫困户劳动力就业100人,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5000元,对该村的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