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白集卫生院精准扶贫惠及千家万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10 09:46:14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沈丘县白集卫生院在院长王国华的带领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努力提高医疗和服务质量,认真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得到群众好评。

近年来,该院立足于医院建设,坚持以病人为中心,认真开展“三优一满意”活动,创新工作思路,树立医院的品牌形象,有力地推动了医院的发展。在开展“三评、三亮、三提升”活动中,该院坚持“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思想理念,全体人员立足岗位,开拓思路,创新管理,努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了安全、有效、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二是在医务人员中开展学习、评优活动。全体医务人员签订了《廉洁行医为民承诺书》,承诺不收受红包,不接受回扣、提成或其他不正当利益,形成了“人人是窗口、人人是形象、人人讲诚信”良好氛围,全方位为病人服务。三是坚持在尊重、理解、关怀病人的基础上,为病人提供温馨、细致的人性化护理服务。同时,严格要求病区责任护士热情接待病人,并把病人送到床边,主动向病人或家属介绍病区环境、作息时间、规章制度及主治医生等。四是对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做到“送药到手、看服入口、服后再走”,把亲情化服务融入工作中。

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沈丘县白集卫生院紧跟县委、县政府部署,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坚持因户因人施策,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该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结合本院实际,充分发挥医疗技术资源优势和服务特色,把健康扶贫作为当前工作第一要务,促进了扶贫工作落实。

该院利用健康扶贫日和星期天,多次到全镇38个行政村的群众家中深入调查研究,摸清贫困状况,结合实际制订了《白集镇精准扶贫工作方案》。为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在相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与配合下,该院开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服务,并对贫困患者实行报补免起付线优惠政策。为方便困难群众住院报补,该院在城乡居民报补处增设困难群众专用窗口,困难群众住院、出院、结算报销,在同一窗口完成,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群众不仅可以享受到“先治病后交钱”的实惠,而且通过不同额度的救助标准,越来越多的患者可以实现花小钱看大病。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