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城关回族镇“河流清洁行动”显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1 11:44: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司晓华

淮阳县城关回族镇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河长制管理工作,坚持从镇情实际出发,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辖区内“河流清洁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书记为总河长、镇长为副总河长、其他班子成员为镇级河长、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村级河长,明确责任分工,分级、分段负责,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河流清洁百日行动顺利推进。

加强宣传动员。开展多形式、多方位、持续深入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以整治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防污治污等为重点的河湖保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潮。

压实河长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巡河制度,加强河道日常监督管理和检查,要求镇级河长每月巡河,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并将处理结果上报县河长制办公室,要求村级河长每日巡河,随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充分发挥镇村两级河长的作用,确保通过河流清洁百日行动达到良好整制效果。

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追责问效制度,镇纪委每日深入基层,对工作推进慢、实施不力的村(社区)及时督促整改,整改仍不到位的,进行约谈。

据统计,截至目前,城关回族镇出动人员1500人次、各类机械200台次,治理河道20公里,清洁水面垃圾4500平方米,清理沟河垃圾1700立方米,清理河道排污口15处,全镇河道得到有效治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获得沿岸老百姓赞誉。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