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企业工商登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1 15:59:1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谭茹

记者日前从市工商局获悉,去年10月我市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实行以来,全市全程电子化登记办件率迅速上升,实现了注册登记从“面对面”线下办到 “键对键”线上办模式的转变。今年8月份,全市通过全程电子化平台办理各类企业注册登记2476件,占全部业务量的52.17%,线上办件量持续提升。

据介绍,推广运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提高服务市场主体发展质效的有效途径,颁发电子营业执照是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市工商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制定下发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若干规定》,对全程电子化工作进一步规范。同时,加强宣传,在行政服务大厅工商窗口循环播放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操作教程;建立微信公众号,向企业、商户解读有关政策,及时解答他们遇到的各种问题;印制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宣传页、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易错清单、各类登记事项一次性告知单等,引导企业提高使用全程电子化登记的操作水平。

完善硬件设施, 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在行政服务大厅专门开设了全程电子化自助服务区,配置了专用电脑、打印设备等,方便企业自助登记。坚持两条腿走路,从企业群众需求出发,提供线上、线下双重优质服务。同时,推行政银联动,在工商银行服务网点建立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指导站。开展进商场、进社区行动,培训引导企业、商户自助网上登记,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能够自觉、主动运用全程电子化手段申办工商登记,不断提高全程电子化的应用比例,努力实现企业登记“网上办、零见面、一次也不跑”。 

为提高办结效率,市工商局建立健全工商登记窗口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2.5日办结制”,落实好“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企业群众急需的事项,做到特事特办、立等立办、即时办结、延时服务,畅通绿色通道,跟踪服务到底,让企业群众满意而来、满意而去。

另据介绍,在实行企业登记无纸全程电子化和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仍然保留传统纸质申请和纸质营业业执照登记模式,申请人可以根据自身使用情况自主选择登记模式。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